返回首页

避险情绪降温 收益率存调整压力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二(4月10日),债券期货、现券市场同步走软,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盘中跌逾0.4%,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大幅上行6BP。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债券市场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波动较大,避险情绪降温,叠加监管和供给双重压力影响下,市场情绪偏谨慎,短期收益率存在调整压力。

  期现同步走软

  10日,因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情绪缓和,债券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尤其午后期货、现货市场双双跳水。

  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低开于93.75元,早盘窄幅震荡,午后突现跳水并快速下探93.425元,盘中最大跌幅约0.43%,随后于低位横盘运行,最终收报93.52元,较上日大跌0.33%,创近一个月最大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806同步走软,收报96.795元,跌0.19%。

  与此同时,现券收益率显著上行。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5收益率早盘一度报4.62%,随后缓步上行,午后触及4.6850%,较前日大幅上行约6BP,尾盘仅小幅回落,最终收报4.68%,较前收盘价上行5.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25收益率报3.7275%,较前收盘价升逾2BP。

  10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300亿元。昨日资金面整体均衡偏松,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上行约4BP至2.7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