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市波澜不惊 静候政策指引

张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调低,即期市场汇率保持近几日的横盘运行态势,收盘微跌。市场人士指出,在美联储议息前夕,主要货币走向均不甚明朗,外汇市场静候指引。综合来看,未来美元上行的空间有限,人民币对美元不会出现持续性贬值,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特征将更趋明显。

  汇市观望情绪重

  12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6162元,较前值下调10基点。

  市场汇率方面,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报6.6171元,早盘人民币经历一波下行,最低至6.6239元,随后逐渐收敛跌幅,16:30收盘价报6.6212元,较前收盘价跌39个基点。进入夜盘,人民币继续小幅反弹,至18:40报6.6192元。

  昨日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走势同样波澜不惊,截至北京时间12日18:40,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6256元,较前收盘价跌37基点。

  近期虽然人民币对美元处于跌势,但跌势较为缓和,特别是最近一周人民币对美元持续窄幅震荡,波动性进一步收敛。

  国际市场上,最近主要货币的汇价波动均有所下降,美元指数在涨至94附近后展开震荡,欧元对美元汇率则在跌破1.18美元后企稳,英镑对美元在经历短期回调后跌势开始放缓。归根到底,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在美联储等主要央行议息前夕,市场观望情绪趋浓所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