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宜化集团被列入可能降级观察名单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湖北宜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宜化集团”)的主体及“13宜化MTN1”、“13宜化MTN002”债项列入可能降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表示,宜化集团下属子公司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宜化”)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05,000万元-125,000万元;下属子公司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58,482万元-63,124万元。另外,公司近期发生多起安全环保事故。

  中诚信称,宜化集团债务规模大,短期债务占比偏高,面临较大的短期偿债压力。截至2016年9月末,公司总资产为567.3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10.19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80.58%,短期债务规模达238.92亿元。2016年主要下属子公司业绩的大幅下滑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的大幅下降,资本结构恶化,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上升,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融资能力,公司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将进一步增加。而近期发生的安全环保事故将进一步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