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所董事长:重视防范债券市场风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正在召开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说,要特别重视防范债券市场的潜在风险。

  张慎峰说,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要素市场齐全、金融机构众多。在防控金融风险的过程中,要特别重视债券市场的潜在风险。特别是2016年底,国海证券等机构因“假章门”事件,在债券市场形成了短时期的流动性危机,足以引起各方警觉。

  张慎峰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稳中求进、有所作为,特别是要加快要素市场的功能建设。无论证券领域还是期货领域,都要加强联动,推动更多的银行和保险机构进入国债期货市场,从而使国债期货的价格信号更加科学准确。

  张慎峰还建议,要抓住自贸区建设的机遇,推动国内期货产品的国际化进程,比如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期货,以及中金所的国债期货,要加快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的进入。(据新华社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