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表彰债券市场优秀参与机构和个人

2016年沪市债券托管量6.2万亿元,债券只数8077只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交所16日召开债券市场优秀参与机构和个人表彰大会。本次表彰涵盖债券承销、交易、受托管理、业务创新等方面,共表彰优秀参与机构32家,优秀参与个人43名。

  其中,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农业银行等8家机构获优秀债券交易商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2家机构获优秀资产证券化业务参与机构奖,平安证券获优秀国债预发行交易商奖,国泰君安等5家机构获优秀公司债券承销商奖,国金证券等2家机构获优秀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奖,光大证券等2家机构获优秀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奖,中金国际获可续期公司债券优秀参与奖,东吴证券获创新创业公司债券优秀参与奖,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资产证券化优秀产品创新奖,华泰联合等2家机构获绿色公司债券贡献奖,上海市财政局获地方政府债券最佳合作奖。

  据介绍,2016年,上交所债券市场坚持“发展与风控并重”的指导思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按照证监会依法、从严、全面监管要求,大力加强市场主体一线监管,大力加强债券违约风险管理和债券回购风险管理,在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防范系统性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6年底,上交所市场债券托管量6.2万亿元,债券只数8077只,全年债券交易量(含回购)225万亿元。同时,稳步推出了绿色公司债券和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可续期公司债券等。2016年,发行绿色公司债14只,绿色资产支持证券3只,规模合计223亿元;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2只,合计5500万元;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11只,合计311亿元。2016年上海地方政府债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首批发行规模300亿元,成功探索了地方债在交易所招标发行的新方式,扩宽了地方债发行渠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