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推荐”恒生电子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大零售与大资管业务在市场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创新业务延续一季度增长趋势,预收款快速增长对全年业绩提升形成有力支撑。资本市场改革大机遇中的核心受益标的,维持强烈推荐。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6.19亿元,同比增长6.27%;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下降49.33%,主要受去年同期科蓝软件投资收益影响;扣非归母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11.75%。Q2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8.69%,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39%,略超预告上限。

  传统业务优势加强,云转型全面推进。上半年,公司主要业务大零售IT与大资管IT营收分别同比增长0.97%和10.36%,其中:大零售业务新产品市场拓展顺利,理财5.0、TA5.0及公募投顾解决方案等多款新品获得行业头部客户高度认可;大资管业务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新筹外资机构基本选择了公司的一体化产品,面向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核心产品快速占领市场。Q2公司互联网创新业务及数据风险与基础设施IT业务延续一季度增长趋势,上半年营收分别同比增长9.40%和28.52%,其中后者增长势头良好主要受益并购广州安正带来的产品融合、净资本新规升级以及银行间市场新产品落地。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Online,加快基于云原生的架构的新产品落地,JRES3.0完成了微服务改造,云转型全面推进。

  预收款支撑全年业绩快增,行业高景气下龙头充分受益。截至上半年末,公司预收款达11.40亿元,同比增长21.4%,我们估计主要由创业板注册制相关业务贡献,预计Q3起将逐步确认为收入。此外,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红利持续,MOM、公募投顾、资管新规、券商交易系统接口开放等也都将为公司营造优良业务机会,行业高景气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处于核心受益地位。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在保守预测投资收益的情况下,预计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88/15.32/19.05亿元,资本市场改革大机遇中的核心受益标的,类SaaS属性突出,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创新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