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建议“买入”环旭电子

华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SiP模组强劲订单需求与盈利能力提升共振,2Q20利润强势反弹

  环旭发布业绩快报,1H20营收同比增长16.5%至170.2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8%至5.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9.8%至4.3亿元。单季度来看,2Q20环旭营收同比增长35.7%至94.0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8.8%至3.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8.0%至2.8亿元。1H20营收及利润的强劲增长主因SiP模组订单需求强劲、产能利用率和毛利率同比提升以及期间费用率受益经营效率提升同比下降。我们预计20/21/22年环旭EPS为0.72/0.90/1.12元,目标价31.68~33.12元,维持买入评级。

  2Q20中国市场iPhone热销,通讯模块需求放量为环旭营收增长最大动力

  根据CINNOResearch数据,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见效、下游需求回暖以及618大促活动,2Q20中国市场苹果手机销量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225%至1300万部。同时,Counterpoint数据显示首次引入UWB模块的iPhone11自去年9月发布以来便一直是苹果最畅销机型。在强劲需求驱动下,通讯类产品成为环旭1H20营收占比最高且增幅最快的业务。我们看好具有高精度定位特质的UWB模块在消费级市场的应用前景及5G毫米波AiP技术推广进度,认为通讯模块需求放量有望为环旭带来可观业绩增量。

  SiP契合智能设备微型化发展趋势,可穿戴强劲增长加速SiP市场扩容

  作为3C创新引领者,苹果自初代Apple Watch便采用SiP封装方案,并导入至AirPods Pro中。考虑到SiP高集成度及微小化特征契合可穿戴设备便携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我们认为SiP有望在功能不断升级的智能手表及TWS耳机等产品中推广,而环旭有望凭借多年积累的SiP技术实力及客户资源,成为可穿戴终端持续渗透之际SiP市场扩容的核心受益者。

  自动化整合持续推进提升核心竞争力,经营效率优化有望提振业绩弹性

  环旭自2010年起开始推进工厂自动化改造,经过十年努力已实现核心产线的设备自动化、信息自动化及物流自动化升级,并通过自主研发导入定制化机台进一步压缩成本、提升生产管理效率、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受益于产能利用率及产线自动化率提升,2Q20环旭毛利率同比提升0.3pct至9.9%,期间四项费用率同比下降1.2pct至6.3%,净利润率同比提升0.9pct至3.3%。随着公司自动化改造整合持续推进,我们认为环旭有望在下游需求放量、营收规模扩大的同时通过继续优化经营效率提振业绩弹性。

  目标价31.68~33.12元,维持买入评级

  结合环旭业绩快报并考虑到苹果手机、可穿戴等产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我们上调环旭20/21/22年归母净利润至15.7/19.7/24.4亿元(前值:14.7/18.6/22.9亿元),参考Wind一致预期下可比公司20年PE均值45.8倍,基于环旭在SiP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及供应链卡位所带来的成长潜能,给予环旭44~46倍20年预期PE,目标价31.68~33.12元(前值:20.18~23.5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疫情升级3C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