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海外电子行业跟踪报告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亚德诺(NASDAQ:ADI.O)于5月20日发布FY2020Q2财报,单季度收入13.2亿美元,同比-14%/环比-0.1%;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38%,同比下降3.5个pcts/环比上升1.1个pcts;综合财报及交流会议信息,总结要点如下

  FY20Q2营收13.2亿美元,非GAAP毛利率67.7%。

  亚德诺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调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致力于解决与信号处理电子设备相关的工程。公司FY20Q2营业收入为13.2亿美元,同比-14%/环比-0.1%,略低于市场预期13.3亿美元;毛利为8.47亿美元,同比-18.1%/环比-0.1%;非GAAP毛利率为67.7%,同比下降2.9个pcts/环比下降0.8个pcts;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38%,同比下降3.5个pcts/环比上升1.1个pcts;非GAAPEPS为1.08美元,同比-21%/环比+5%,高于市场预期1.04美元。整体来看,公司在FY20Q2营收同比下滑严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影响导致下游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下滑明显。但公司FY20Q2营收环比降幅较小主要原因在于:1)因疫情缘故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需求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2)中国疫情在一季度得到控制后,二季度5G建设建设明显加快,致使公司无线和有线通信领域需求同样提升。

  B2B领域受益通信及工业业务环比增长3%,库存天数环比下降。

  从FY20Q2具体营收和产品应用划分来看,工业业务实现营收7.11亿美元,同比-8%/环比+4%,主要原因为在工业领域下游客户对传感器、监测器和连接器的需求下降;通讯业务实现营收2.76亿美元,同比-24%/环比+15%,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同比出货量下降,但中国等5G部署的无线通信建设加快,以及来自数据中心、网络升级等有线通信需求环比改善;汽车业务营收1.82亿美元,同比-23%/环比-12%,主要原因系受到了汽车销售低迷和全球生产放缓的影响,许多客户被要求暂停经营以应对COVID-19;终端消费者业务营收1.47亿美元,同比-5%/环比-14%,主要原因系疫情导致居民对消费类等电子产品的消费需求造成冲击。但整体来看,ADI在B2B领域营收在通信和工业领域的带动下环比+3%。盈利能力方面,非GAAP毛利率67.7%,同比下降2.9个pcts/环比下降0.8个pcts,与生产水平下降和低产能利用率有关。营运资本指标方面,库存天数从133天降至126天,是因为公司在第二季度减少了大约6000万美元的渠道库存。

  疫情导致需求可见度降低,公司扩大FY20Q3收入指引范围。

  由于疫情导致下游客户需求不确定性增强,公司扩大了FY20Q3收入指引范围。公司指引FY20Q3营收为12.5亿至13.9亿美元,指引中值为13.2亿美元,同比-10.8%/环比0%。营业利润率约为24.4%至28.4%,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36.8%至39.8%,同比下降2.5个pcts/环比上升0.3个pcts。EPS为0.61至0.83美元,非GAAPEPS为0.97至1.19美元,指引中值为1.08美元,同比-14%/环比0%。在对细分子业务预测方面,ADI展望通讯市场仍将出现强劲的环比增长,工业和消费市场将出现温和的环比下滑,而汽车业将继续出现急剧的环比下滑,综合来看B2B业务仍会有轻微的环比增长。整体来看公司仍对FY20Q3的前景充满信心,但也注意到疫情对公司经营所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ADI最终表示会一如既往地专注公司长期发展,继续在高景气的领域进行投资以创造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