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建议“增持”黄山旅游

光大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主营业务稳定,净利降16.88%,受去年同期投资收益高基数影响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39亿元(+4.08%),归母净利润3.36

  亿元(-20.16%),扣非归母净利润3.20亿元(-3.9%),基本每股收益0.46(-18.67%)。其中,Q3单季实现营收5.10亿元(+0.47%),归母净利润1.68亿(-16.88%),扣非归母净利润1.57亿元(-9.02%)。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变化的差异主要是由于本期管理费用大幅上涨。Q3毛利率61.9%(-0.15pct),管理费用率12.82%(+3.69pct),销售费用率4.51%(+0.51pct),财务费用率-0.85%(-1.44pct)。

  ◆客流增加,预计全年客流小幅增长

  今年1-8月,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43.9万人次,同比增长9.5%;十一期间,黄山旅游接待游客17万,同比下降11.53%,综合预计全年客流小幅增长。客流的增长一方面是因为黄杭高铁通车后方便了旅客出行,扩充了客源;另一方面是门票价格下调(自2018年9月起,旺季(3月1日至11月30日)门票价格由230元/人下调至190元/人)吸引力更多游客。

  ◆加大投资,外延改造稳步推进

  围绕“一山一水一村一窟”的战略,公司第三季度的在建工程同比提升417.97%,主要用于花山谜窟景区提升建设、排云楼宾馆改造项目及北海宾馆环境整治改造项目提升。这一战略有助于推动企业摆脱对门票收入的过分依赖,吸收客流,促进消费者进行景区二次消费。推动公司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景区”转变。

  ◆盈利预测:虽然景区票价下调对于公司盈利影响较大,但客流的增加仍有望给予营收以一定支撑。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0.53、0.57、0.6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流增速不及预期,宏观经济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