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科技行业前瞻研究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以5G、AI、IoT为中心,贯穿硬件、软件、场景的数据产业链将是未来5-10年最重要的投资方向。中信证券前瞻研究团队首推“物联网和AIoT”周报,旨在追踪全球科技创新进展,寻找更广泛的投资机会。

  海外动态:谷歌收购Fitbit;优步宣布成立Uber Money部门

  ▍谷歌以每股7.35美元现金收购Fitbit估值21亿美元。11月1日,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宣布,已与谷歌签署最终的协议,谷歌将以每股7.35美元的现金收购Fitbit,为Fitbit估值21亿美元。(来源:新浪科技)

  ▍苹果推出全新AirPods Pro。10月28日晚,苹果公司官网上新,推出支持主动降噪功能的AirPods Pro无线耳机。中国大陆地区官方售价1999元,10月30日正式开售。(来源:腾讯网)

  ▍优步宣布成立Uber Money部门。10月28日,优步宣布成立了一个名为UberMoney的新部门,该部门业务将包括数字钱包,以及升级信用卡与借记卡等服务。(来源:Wind)

  中国动态: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华为三季度手机出货量大涨

  ▍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10月3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来源:人民日报)

  ▍华为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飙升66%,占比42%。10月30日,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华为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飙升66%,进一步加强了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来源:新浪网)

  ▍东软与百度联合发布“云智未来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11月1日,以“赋能新经济创造新价值”为主题的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19在成都召开。论坛期间,东软与百度联合发布了“云智未来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来源:砍柴网)

  ▍小米笔记本Pro 15增强版开售:十代酷睿i7+MX2506999元。11月1日,小米笔记本Pro 15增强版正式发售,售价6999元(i7/16GB/1TBPCIe MX250100% sRGB)。(来源:驱动之家)

  ▍滴滴在日本九州大分启动网约出租车服务。10月31日,滴滴出行和日本软银出资的DiDi Mobility Japan宣布,在日本九州大分地区推出了基于智能手机APP的出租车打车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