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均胜电子

国泰君安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维持目标价20.26元,维持“增持”评级。随着大众MEB平台2019年底投产,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将迎来业绩爆发期;同时公司汽车安全业务的整合稳步推进,中期看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的趋势将逐步呈现。考虑到公司汽车安全业务重组费用较高,调整公司2019~2021年EPS预测分别为0.79(-0.28)/1.14(-0.13)/1.61(+0.11)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0年约18倍PE,维持目标价20.26元。

  汽车电子业务进入交付期,盈利能力将加速改善。公司汽车电子包括智能座舱、智能车联以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等。2016年以来,公司一直在为整车巨头的新能源车计划做准备,汽车电子研发费用率从2016年的7.97%提升至2018年的17.4%。2018年年报公司汽车电子新订单超170亿元(全生命周期),随着2019年底大众MEB等平台逐步投产,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将迎来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

  汽车安全业务整合稳步推进,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的趋势将逐步呈现。2018年公司收购高田后开启对高田和KSS两大汽车安全巨头的整合。通过关闭重复产能、提升自动化降低人工成本等汽车安全业务毛利率已有较大程度改善,但其盈利贡献被高额的重组费用所掩盖,随着重组投入的逐步减少,汽车安全业务的净利率将逐步提升。

  催化剂:核心客户的电动车平台投产、乘用车需求逐步回暖

  风险提示:汽车安全业务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