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建议“买入”中装建设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业绩超预期,新签订单有望回暖

  公司近期发布了  2019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19  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11,357.23  万元—12,979.70  万元,同比增长  40%-60%。业绩超预期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公司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优化调整业务结构并强化对公司内部的降本增效管理。2019Q1  公司新签订单  12.4  亿元,同比下降  26.89%,我们认为一季度订单下滑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由于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处于  5.8%的历史低位,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发挥托底作用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预期增强,我们预计公司未来新签订单有望回暖。

  Q2  业绩增长大幅提速

  在上述业绩预测下,公司  18Q3、Q4、19Q1  和  Q2  分别完成营收  11.60  亿、11.82  亿、8.63  亿、24.14  亿,同比增长  36.38%、17.85%、8.19%、139.93%;实现净利润  0.52  亿、0.34  亿、0.32  亿、0.90  亿,同比增长  7.34%、-25.69%、4.99%、75.49%。二季度公司的业绩增长大幅提速。

  全国布局稳步推进,新设上海子公司有望受益长三角一体化

  公司坚持“立足华南、面向全国”的战略方针,目前业务范围已遍布全国  20余省,设有华东、华中、华南、华北、西南、西北等七大区域运营中心和近30  家分支机构,公司已充分具备跨区域经营能力,上市至今每年非华南地区业务占比均超过  50%。自年初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屡获推进,作为国家重要战略的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正驶入快车道,5  月底公司在上海市临港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未来公司有望把握住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机遇,为推动华东地区和国际业务提供强有力支持,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投资建议:主业成长迅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  19-21  年  EPS  为  0.41/0.55/0.72  元,对应  PE  分别为  17.2/12.6/9.7倍。采用相对估值法给予  19  年  20-22  倍  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  8.20-9.02  元,相对当前股价有  17.82%-29.60%的溢价空间,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坏账,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