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建议“买入”金雷股份

安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金雷股份发布  2019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7613.14-8414.52  万元,同比增长  90%-110%。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风电行业整体回暖,公司对外积极开拓市场,销售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有所回升,同时公司积极研制开发新产品,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

  ■风电主轴市占率大幅提升,客户与市场均有突破:2018  年公司实现主轴销量  6.89  万吨,同比增长  34.17%,全球/中国市占率分别达  22.72%、24.42%,同比提升  8.52%和  10.7%。销量和市占率的提升得益于公司对优质客户的绑定,以及重点市场的拓展:1)公司下游客户包括  Vestas、GE、Siemens  Gamesa、远景能源、上海电气、恩德-安信能、国电联合动力等,同时已与金风科技开展合作,至此已覆盖国内外大部分主流风机企业;2)公司在印度、美国市场销售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国内发货量同比增长近一倍、在欧洲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成功实现西班牙及丹麦市场区域的批量发货。

  ■毛利率筑底企稳,步入盈利修复通道:公司  18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产品价格下降、原材料成本上升导致的毛利率大幅下滑。全年公司毛利率水平为  27.27%,同比下滑  12.9pcts,19Q1  稳定在  27.39%水平。当前时点往后看,公司盈利能力将步入上行修复通道,原因如下:1)行业层面,下游风机企业集中度提升,当前招标价已从  18  年低点回升  10%以上。同时,成本端钢材价格有望维持低位震荡甚至单边下行;2)公司层面,金雷投资建设的年产  8000  支  MW  级风电主轴铸锻件项目预计于  2019  下半年投产,届时将极大改善原材料供应。同时公司在技术方面开展了包括空心锻造工艺等在内的多项研究,持续提升产品质量。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9  年-2021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30%、44%、2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88.76%、44.14%、21.78%,EPS  分别为  0.92、1.33、1.62;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  18.44  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