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交通运输行业中期策略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2019  年上半年,机场板块一枝独秀,年初至今上涨  42%。;快递、航空细分龙头走出独立走势。下半年投资策略:机场在  ROE、现金流和净利率三指标上具备明显比较优势,属于有吸引力的核心硬资产;油汇风险逐渐出清,航空业绩低点已过,下半年将迎来超跌反弹。快递行业竞争呈现白热化,龙头公司规模效应明显。重点推荐:上海机场、白云机场、韵达股份、顺丰控股、春秋航空、中国国航、大秦铁路、宁沪高速。

  交运:市场整体反弹,机场一枝独秀。2019  年以来,市场呈现整体反弹趋势,机场板块表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截至2019年6月14日,交运板块上涨16.8%,沪深  300  上涨  22.4%。各子版块中,机场由于  ROE  和现金流稳健,受到市场较大青睐,年初以来机场板块上涨  42%,远超其余行业。

  机场:核心枢纽机场作为稀缺流量入口,刚性消费需求明显。机场起降费(按照飞机吨重收费)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非航免税具备消费属性,且保底锁定利润。个股重点推荐上海机场(单客商业价值最高),和白云机场(2020-21年利润有望现  50%的向上弹性空间)。

  航空:汇率企稳,量价反弹,航空将迎来反弹。受宏观经济下行拖累,5  月是航空全年业绩低点。未来  30  天预订人数同比+5%,票价同比+2%左右。中期航空竞争格局良好,需求有翻倍空间,将超跌反弹。重点推荐春秋航空(成本管控优秀、油汇风险低)和中国国航(5  月三大航中量价表现最好)。

  快递:行业竞争持续白热化,龙头公司规模优势明显。申通、韵达、圆通、以及顺丰  4  月单量增速依次为  44%/43%/32%/7%,中通快递  Q1  增速为  42%。龙头公司竞争格局改善以后或现量价齐升。重点推荐持续高增长、单票成本有优势的韵达股份以及综合物流龙头顺丰控股。

  铁路&公路:铁路改革向纵深发展,两板块延续高股息、稳防守。重点推荐高股息低估值、业绩稳健,具有较高防御价值的大秦铁路和宁沪高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滑、油价大幅上涨、突发地区冲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