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建议“买入”高能环境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土壤修复龙头,危废和垃圾焚烧运营类占比不断提升

  公司在原有以垃圾填埋场防渗等工程为主要业务的基础上,逐步发展成为土壤修复龙头,并在近两年不断加码运营类业务。目前形成来以环境修复、危废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为核心业务板块的综合型环保服务平台,工程和运营收入均实现了高速增长。

  土壤修复市场快速推进,公司技术全面,呈现龙头态势

  我国土壤污染情况严重,在政策和资金的推动下,市场进入快速释放阶段。未来五年行业复合增速达  40%,潜在空间在  5000  亿左右。公司技术和资质全面,具有丰富的大型项目经营,市场拓展能力强,逐渐成为修复行业龙头。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公司市占率稳步提升到  18  年底的  15%左右。公司新增修复订单增长快速。而土壤修复的轻资产模式,可以使订单快速转化业绩。

  通过收购快速形成一批危废运营资产,提供稳定运营现金流

  我国现阶段危废处置缺口仍然巨大,监管加严使得行业发展正当时。公司抓住机遇,通过并购与投资自建相结合的方式,快速形成超过  50  万吨/年的核准经营规模,已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危废资产的增加是公司  18  年的收入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公司的业绩也将更为平滑。公司在手危废储备项目丰富,储备核准经营规模合计超过  30  万吨/年,逐渐投运将显著扩大产能。

  生活垃圾填埋技术龙头快速拓展垃圾焚烧业务

  公司原是城市填埋领域技术龙头,市场份额领先。垃圾焚烧商业模式清晰,国家大力政策支持,行业发展快速。公司快速拓展生活垃圾焚烧业务,整合固废处置能力,快速提升工程和运营业绩。当前公司在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1  个,日处理规模达到  8800  吨/日,已有  3  个项目投运,4  个在建。垃圾焚烧项目建设的推进将显著提升公司的工程业绩,而随着投运,运营业绩也迈上新台阶。

  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三大业务稳步推进,营收业绩均处在高速增长阶段且有望持续。我们预计公司  19-21  年利润分别为  4.5/6.2/8.0  亿,对应估值为  15/11/8X,给予“买入”评级。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  17.7-23.7  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投资加大导致资金紧张,政策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