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建议“增持”创业慧康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2019  年一季报符合预期,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收  3.20亿元(+25.9%),归母净利润  0.62亿元(+40.6%),扣非归母净利润  0.55  亿元(+58.9%)。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处于业绩预告区间下部。报告期内,公司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稳定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医疗卫生物联网、互联网业务持续有序推进。2019  年一季度,公司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捷报频传,中标福建协和医院  1.47  亿元智能医院建设项目。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千里马招标网信息显示,公司  2019  年  Q1  中标金额约  2.5  亿元。

  毛利率保持稳定,管理费用得到良好的控制

  2019  年  Q1  销售毛利率  52.49%,同比略降  0.26pp,保持稳定。销售费用率8.60%(-0.32pp),管理费用率  23.78%(-4.20pp),财务费用率  0.23%(-0.12pp)。三项费用率合计  32.61%,同比下降  4.64pp,主要原因是公司管理费用在  2019  年  Q1  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仅同比增长  6.99%,低于收入增速。

  调整组织架构,分工明确、提升效率

  公司业形成了以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为主体,医卫物联网、互联网业务为拓展补充的“一体两翼”三大产品服务板块,基于三大产品服务板块,2018  年底公司调整了业务架构整体规划,完成了三大事业群的的搭建。公司三大事业群分工明确,理顺管理链条,提高管理效率,2019  年  Q1  开始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

  “健康中山”标杆项目验收,区域医疗龙头有望持续拓展

  公司区域卫生系统标杆项目“健康中山”顺利验收,截至  2018  年底,中山信息平台接入了全市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采集包括门诊记录、住院记录、检验报告等医疗数据  4.7  亿条,实现预约挂号  181  万次。此外,2019年  Q1,公司与自贡市签订《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公司“健康城市”建设和运营业务再下一城。

  风险提示:医疗信息化订单执行不及预期;物联网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预计  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  2.73/3.55/4.48  亿元,同比增速  29/30/26%;摊薄  EPS=0.52/0.67/0.85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46/35/28x。公司是医疗信息化领军企业之一,“一体两翼”布局持续拉动高增长,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