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关注银行板块估值修复

银河证券

  投资要点

  投资要点:三月最后一周,本周银行板块上涨  4.57%,跑输沪深300指数0.33pct。宁波、平安等龙头,以及南京、兴业等对公为主标的涨幅居前。

  上市银行2018  年主要资产配置变化包括1)一般对公的增量占比进一步下降,2)银行对房地产的依存度较前两年继续下降,3)对公资源运用上行业差异较大,但4)信用卡与经营贷不良问题并不影响其银行重点投放方向的地位,5)同时必须认识到存款的争夺是长期问题。

  3月信贷和社融情况仍然是周内关注的热点。中性情景下我们预计信贷1.4万亿上下,社融2  万亿以上,增速中枢10.3,较去年同期均有改善。同时,由于4  月下旬面临税期与接近4000  亿的MLF  到期,不排除央行将准予以对冲的可能性。

  周内随着对金融数据预期的逐步修正,金融板块迎来新一轮上行。考虑到基本面稳健、估值低位、金融数据向好等因素催化,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个股上,除了我们无法覆盖的交通银行外,推荐招行、兴业,提示平安、光大、南京等具备基本面和成长性/低估值的中小银行的弹性,短期建议关注转债发行/转股以及MSCI  等事件性影响的对应标的。

  要闻回顾:央行本周实现零回笼零投放;央行公布3  月未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央行发言,将“4  月1  日起降准”的谣言致函公安机关;银保监会宣布未来将继续强化对网贷风险的监控力度,加大追赃挽损力度。

  市场表现:本周A  股青农商行(37.68%)、宁波银行(9.70%)表现居前,农业银行(1.61%)、交通银行(1.44%)居后。年初至今平安银行(47.76%)、宁波银行(43.65%)表现居前,中国银行(7.76%)、农业银行(5.28%)居后。

  资金价格: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至6.72。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100  亿元。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城投债利差走扩,地方政府债利差走扩。

  理财产品:上周理财产品发行总量2,342  款,到期总量为2,907  款,净发行量-565  款。1  周、2  周、1  个月、2  个月、3  个月、4  个月、6  个月、9个月、1  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下跌。

  同业存单:本周1  月/3  月/6  月同业存单利率分别是2.75%/2.81%/3.01%。本周发行同业存单319  款,融资1304  亿元,存量同业存单14,066  款,共计100,046  亿元。

  风险提示:银行资产质量超预期恶化,监管政策超预期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