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建议“增持”药明康德

中信建投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2018  年报公布,高基数上业绩继续强劲增长

  公司2018  年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14、22.61  和15.59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80%、84.22%和59.18%,公司实现每股经营性现金流1.40  元,EPS  为2.23  元/股。公司发布2018  年分红预案,拟每10  股转4  股派5.8  元。

  主要业务开拓全面开花

  ①子公司合全药业临床后期+商业化收入首次超过临床前期收入,在手订单丰富,并顺利成为MAH  试点后中国首个创新药受托生产商。②  临床CRO  收入开始合并RPG  公司,同比增长64.17%,SMO  业务和临床试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③细胞和基因治疗业务扩大,为30  个临床阶段的细胞和基因治疗项目提供服务。④“服务费+里程碑分成”项目储备丰富。

  报表背后我们看到:深度整合全球资源

  2018  年公司收购美国临床试验CRO  公司ResearchPointGlobal,拓展海外临床试验服务能力;与Schr?dinger  成立合营公司,提高药物发现效率;在中美两地建设高度一体化的cGMP  细胞疗法研发生产基地;计划在美国继续建立生物分析实验室等。

  报表背后我们看到:全面赋能创新平台

  继续推进一体化战略,①锻炼新能力,包括DNA  编码化合物库、健康医疗大数据及细胞治疗生产基地等;②募投项目:总部及分析诊断中心已投入使用、苏州安评中心正在建设、天津化学实验室首批投入使用、费城和无锡细胞治疗生产基地在建;③积极拓展新的研发布局:后续计划在成都、启东、香港建设新的研发中心,在苏州和美国分别建立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分析实验室。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公司拥有强大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和前瞻性布局眼光,一体化业务及平台孵化能力优秀,在产业资本中有高认同度,应享受高估值溢价。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6%、25.3%和28.6%;如果不考虑公允价值变动的影响,预计归母净利润增速约为23.2%、28.3%和29.3%,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投资收益出现大幅波动;新药研发数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中美贸易影响及汇率波动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