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建议“买入”阳光城

中信建投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  年年度报告,实现营收564.7  亿,同比增长70.3%,实现归母净利30.2  亿,同比增长46.4%,EPS0.66  元。

  一次完美的千亿跨越: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动力主要在于:1、结算规模和结算质量的提升,2、公司管理全面强化公司运营管理工作,有效将公司管控成本控制在较低的水平;公司归母净利增速不及营收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少数股东损益规模提升。当前公司已售未结算资源丰富,我们预计2019  年公司结算资源的量价将继续修复,全年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销售方面,公司2018  年全年实现销售规模1628.6  亿,顺利突破千亿,排名全国第14  位,进入2018  年公司销售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展望全年,我们认为公司全年完成1800  亿销售目标属于谨慎预估。

  拿地越发精准,深耕优势持续:18  年公司拿地保持审慎,在保证现金流安全和负债率可控的要求下,实现有效率的扩张,新增建面1333  万平,同比降34.1%,对应总价560.1  亿,同比降43.2%。在有限的资源下,公司强化了对长三角和内地战略城市的拓展。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计4418  万平方米,多年的深耕基础和丰富的资源储备是成长型公司中最大的特色,夯实的土地储备和合理的货值结构将是公司未来开发业务持续增长的坚实基础,助力公司向更高的销售规模迈进。

  融资发力,杠杆改善:公司加强了现金流管控水平,实现短债压力和净负债率的明显改善。在18  年流动性环境收紧情况下,公司全年先后完成多项债务工具发行,锁定了大量流动资金,充分改善公司的负债结构。随着公司今年销售的持续增长和流动性环境的改善,我们有理由期待公司杠杆压力的持续优化。

  立体化激励机制保驾护航:为了充分激发员工积极性,保障员工利益,公司搭建了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跟投等机制,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激励体系,护航公司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9-20  年EPS  分别为1.01、1.3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调控政策升级、地产销售不达预期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