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继续积极推荐游戏板块

中信建投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3  月8  日,第八批国产游戏版号正式下发,本批共计95  款,其中移动游戏91  款,本批版号审批日期为2  月28  日。

  附:第八批国产游戏版号重点产品

  -  腾讯:端游《寻仙2》

  -  网易:手游《绘真·妙笔千山》《堡垒前线》

  -  吉比特:手游《下一把剑》《多线程》

  -  巨人网络:《激斗火柴人》

  -  畅游:手游《仙路争锋之秘境仙踪》

  -  掌趣科技:手游《纽扣兄弟》

  简评

  从1  月、2  月的版号下发节奏来看,已连续两个月保持每月下发三批的节奏,每批91  至95  款。若按此节奏测算,预计全年下发版号数量3200  至3400  款,数量与前期市场预期的3000~4000款相符,约为2017  年全年数量的三分之一。在总量控制的整体环境下,我们认为行业落后出清、内部分化的趋势将延续,头部公司优势将更为突出。

  在此前观点中我们强调,游戏板块三月潜在催化因素较多,《完美世界手游》3  月6  日正式上线进入畅销榜Top2,首月流水有望冲击6  亿;游族网络《权力的游戏》页游三月下旬将进入推广期,手游版号或在月底获批;三七互娱《一刀传世》短暂iOS  下架后已恢复正常,一季度国内手游收入环比增长超37%;游戏海外发行龙头1Q19  主业驱动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50%~80%。A股游戏板块主要上市公司表现整体趋于乐观,有望形成共振效应,推动板块估值水平进一步上行。

  继续重点推荐三月金股【三七互娱】,受益潜在版号催化【游族网络】,以及一季报确定性业绩高增长标的【游戏海外发行龙头】。关注【完美世界】手游首月流水表现及持续性,以及小而美标的【吉比特】。

  风险提示:已上线头部产品市场表现不及预期压制板块情绪,版号下发进度低于预期,政策监管风险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