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看好游戏板块估值修复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12月第二批游戏版号正式发放,多个A股游戏公司在列,看好游戏板块业绩与估值修复

  2019年1月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显示,第二批12月29日审查的游戏版号已经完成审批,此次一共下发了84个版号,加上首批12月19日审批的80个版号,12月共有164个游戏获得版号。游戏版号审批进入常规化。

  第二批上市公司过审产品包括吉比特子公司雷霆互娱的《精灵魔塔》、《喵喵爱冒险》、《仙决》、《使魔计划》和《探灵》(其中《使魔计划》在taptap上评分9.2并有1.3万人预约),三七互娱的《神魔血脉》(去年10月就已公测),掌趣科技的《机械岛》、中文在线的《武圣至尊》、凤凰传媒的《萌车大作战》和聚力文化的《一起打僵尸》。

  本次第二批版号放出时间距离首批版号开放仅10天,预示着游戏审核逐渐进入常态化,我们认为游戏板块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修复。

  此前《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规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两大利好文件的密集出台,我们即判断传媒板块的政策回暖的拐点已经来临,此次版号审查进入常态化进一步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坚定看好传媒板块反弹。

  标的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优质游戏内容公司:完美世界、吉比特、三七互娱等;优质海外发行公司:宝通科技、游族网络、中文传媒等;海外优质公司:腾讯控股、网易。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