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5G仍将是市场主旋律

平安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通信板块涨幅领先市场:2019年第1周,通信(中信)指数涨幅0.98%,领先沪深300指数0.14个百分点,领先中小板指0.69个百分点,领先创业板指1.41个百分点。

  2023年全球AOC和EOM市场将达10.9亿美元:未来五年(2019-2023),AOC和EOM的市场规模将从4.16亿美元增长到10.9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1%。我们认为,海外AOC和EOM市场规模的增长将驱动中际旭创、天孚通信这两个公司业务的增长;国内AOC和EOM市场规模的增长将驱动中际旭创、天孚通信、光迅科技这三个公司业务的增长。

  通信行业指数走势迎来调整期:从2019年第1周板块整体走势来看,我们认为板块的整体走势将迎来调整期,主要标的需要待回调完成后才适合介入。主要原因有:1)5G核心标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已经开始回调,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开始认识到5G主题相关标的估值已经到达高位;2)涨幅前10位个股虽然与5G产业链相关,但不是核心受益标的,意味着行业已经开始进入主题炒作阶段。整体来看,受到估值、情绪以及其他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们认为板块的整体走势将迎来调整期。

  5G仍将是市场主旋律:2018年4季度,工信部已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第五代移动通信(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之后,三大运营商在5G投资、部署上的态度也更加积极。近期,中国移动在"5G创新合作峰会"上宣布了将全面启动17城市的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中国联通也发布了5G网络的商用/试点进展及计划,将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直辖市及中部重点城市群,开展17个试点城市5G业务示范及网络试验工作;中国电信目前已在深圳开通31个5G站点,计划到2019年3月前,以深圳软件产业基地(双创园)为中心,建设50个5G站点,形成小范围的连片覆盖。我们认为,随着行业政策的不断发布以及5G测试进度和试验网建设的开展,5G移动通信仍然将是市场的主旋律。

  风险提示:1、互联网公司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会使IDC运营服务和高速光模块市场规模增速不及预期;2、运营商5G资本开支不及预期会使光通信设备市场和光模块市场增长不及预期;3、目前IDC运营服务市场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盈利能力也较强,有不少资金方想进入这个市场,若是有新进入者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采用低价策略,会拉低整个市场的平均价格水平,从而影响IDC运营服务市场规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