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基建补短板有望加速落地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汇总:

  市场综述: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互现;贵金属价格微涨;小金属中氯化钴价格下跌,其余价格无明显变化;稀土中氧化镝价格上涨,其余价格无明显变化。

  重点关注:11  月22  日上证综指收跌0.23%报2645.43  点,创业板指下跌0.67%。基建补短板力度有望加强,关注基本金属板块反弹。1)需求预期改善,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着力补齐铁路、公路、水运、机场等领域短板,加快推进已纳入规划的重大项目”,随着高速铁路“八纵八横”项目、对“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地方高速公路项目及一批机场建设项目的加速推进,我们预计四季度铜等基本金属需求预期将持续改善。2)脱欧问题取得进展,美元跌破97  重要关口,从计价因素上支撑铜价强劲反弹。3)全球贸易局势或将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铜价有望获得提振。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仍在,基本金属配置通胀逻辑不变。4)锡供给端因素持续发酵,关注锡板块走势。

  风险因素:美元指数超预期上涨;需求数据不及预期;A  股超预期下滑。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重点关注上游铜板块公司:五矿资源(H)、紫金矿业、洛阳钼业、江西铜业;建议关注锡行业龙头:锡业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