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科技产业2019年投资策略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从“互联网”到“数字经济”

  2018年11月7-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

  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从推动互联网+,到发展数字经济,再到建设"数字中国",我们的消费互联网得到了充分发展,我们的产业互联网方兴未艾。

  互联网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甚至是无人区,很多新问题出现,责任边界往往是模糊的。(2018)

  数字经济分需求侧的数字化和供给侧的数字化,过去二十年,需求侧的数字化逐渐完成了,但现在供给侧的数字化才刚刚开始。(2018)

  过去20年互联网"从无到有"、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数据将成为生产资料,计算会是生产力,互联网是一种生产关系。

  新时代、新机遇,数字经济将重塑世界经济。(2017)

  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高达27.2万亿,占GDP比重达32.9%,同比增长20.3%。

  科技产业投资机遇及风险:数据消费、数据智能

  中长期值得重视的投资领域:

  从"移动互联"到"AI",关注"数据智能"产业链,及上游云计算产业链

  从"2C"到"2B",关注"数字消费",关注"产业互联网"

  2019年TMT各领域总体判断

  美股科技股承压,A股、港股优势科技股酝酿投资机遇

  通信、计算机板块整体较强,电子、传媒板块关注个股行情

  2019年值得重视的科技领域:

  IDC和云:光环新网、神州数码、数据港、卫宁健康、金蝶国际、广联达、用友网络等

  5G:2019年有望开始进入投资高峰期,关注中兴通讯等

  AI:"AI+场景",关注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

  数字消费:芒果超媒、腾讯、小米集团、视觉中国等

  风险因素:中国宏观经济增长不达预期;全球宏观经济缺乏新技术驱动而增长乏力;美股市场深度回调对全球权益市场波及风险;国际贸易摩擦加剧风险;5G商用进程慢于预期;云计算增速下降;IDC竞争格局恶化;重大数据安全事故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