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电子行业策略展望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消费电子:苹果新机现砍单报道,全年中国区智能手机出货预期仍下滑。根据Barron’s  Technology  以及Digitimes,苹果据报道减新机订单,3  款型号下半年总出货从8000-8500  万部下降至约7500  万部,其中除了Xs、Xs  Max  销量不振,低价款XR  表现也不及前期预期,但同时苹果也追加8/8P  订单,由原先约2000万部提升至2500  万部。行业整体来看,根据IDC,全球智能手机三季度出货3.55亿台,同比-6%;中国区出货1.03  亿部(-10.2%),其中华为2520  万部(+13.4%),VIVO  2230  万部(+18.5%),OPPO  2100  万部(-2.9%),小米1400  万部(-10.9%),苹果760  万部(-12.9%)。展望Q4,我们发现中国区智能手机厂商也存在砍单现象,全年出货量预期呈下滑状态,同比-7%到10%,期待下一轮突破性创新驱动增长。我们仍维持以下三大判断:创新小年,关注头部平台公司,关注细分创新点(屏下指纹+光学),继续推荐立讯精密、大族激光、欧菲科技、汇顶科技、舜宇光学科技。

  半导体:7nm  新品迭出,台积电确定性受益,关注先进制程进展。本周AMD  亮相全球首款7nm  CPU  及GPU  产品,分别是代号为“Rome”的Zen  2  架构EPYC霄龙服务器处理器以及7nm  Vega  GPU。比特大陆本周也发布新一代搭载7nm  芯片的T15、S15  矿机。加之目前苹果A12、A12X  芯片、华为海思麒麟980  芯片的大量订单,以及2019  年预计来自高通、NVIDIA、赛灵思等客户的订单,7nm制程芯片的争夺已经开始,确定的是台积电将从中获益。根据台积电11  月9  日公布2018  年10  月业绩,合并营收约为1,015.5  亿新台币(约合32.98  亿美元),较9  月增加7%,同比+7.4%。台积电预计第4  季营收可望落在93.5  亿~94.5  亿美元之间,较第3  季84.9  亿美元成长10~11%。另一方面,三星采用EUV  设备的7nm  制程预计在2019  年量产,同级别的英特尔10nm  制程预计在2019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凭借先发优势可望独占市场订单,成长性看好。

  市场回顾与策略展望。本周(2018  年11  月05  日至11  月11  日,下同)A  股中信电子行业指数下跌2.75%,跑赢沪深300  指数0.98pct,跑输创业板指数0.86pct,跑赢中小板指数1.53pcts,跑赢上证综指0.15pct,电子板块在中信行业板块中涨跌幅排名20/29。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82  %,台湾电子指数下跌1.68%,恒生资讯科技指数下跌6.98%。本周内地电子板块行业PE  为30.30  倍,较沪深300  估值溢价184.65%;港股行业PE  为62.75  倍。

  业内动态:

  IC  设计:英特尔CPU  缺货问题暂缓  4Q18  全球NB  出货将与去年同期持平品

  半导体:适合中小企业的80  度10um  精密封装  日本半导体业未来利基

  显示面板:LGD  苹果OLED  面板E6  投产  预计12  月中旬出货

  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S10  传将搭载AI  处理器  采7  纳米EUV  制程

  人工智能:AI  边缘运算新显学  创建智能制造新利器

  风险因素:板块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消费电子行业竞争加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