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新三板环保行业Q3策略

安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增速明显:头部公司带动,业绩成长良好。细分环保领域中,916家公司中共计29家创新层环保公司披露三季报,可比口径下,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3.04亿元(+43.71%);实现归母净利润9.16亿元(+55.84%),增速高于半年报。主要原因是环保创新层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增长明显(净利润增长168.62%)。且环保创新层公司多为各细分行业的龙头,近70%环保公司实现增长,4家2018(ttm)净利润在5亿元以上,规模逐渐显现,其中不乏京津环保以及金达莱等大体量公司。

  ■细分领域:固废、设备延续高景气度,与政策推进进程密切相关。受益于三季度业绩向好,各大细分板块2018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增速较2018H1有所增长,其中水污染治理、固废板块表现较为突出。其中固废、设备板块高景气度或与政策推进进程密切相关,包括"清废专项行动"等,带动相关配套设施和需求逐步释放;而水治理板块主要是在金达莱的带动下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梳理:强者恒强,建议关注细分领域龙头。伴随着环保税开始征收,征收效率有所提升;环保督察常态化显著,2018年预计强度不减,走穴式监察使得环保生态强度深化。而新三板拥有近400家公司,覆盖了大气治理、水治理、固废治理等各个领域。我们继续看好环保板块,建议从政策推进进程中发掘潜在机会,建议关注水治理、固废治理和再生资源板块投资机会。我们从盈利性、成长性对于新三板环保公司进行梳理,其中金达莱(水治理)、新荣昌(固废治理)和海诺尔(固废治理)表现突出。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