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建议“增持”蓝思科技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2018  年1-9  月,蓝思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9  亿元-10.99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50%-23.02%;3Q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  亿元-6.40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0%。

  助力iPhone  双面玻璃普及,产能扩张期高成本抑制利润率。2017  年9  月以来,iPhone加载无线充功能,金属背板被玻璃背板替代。为配合A  客户增量需求,公司浏阳厂区规模迅速扩大及一线生产员工数量扩张,相应的固定资产折旧、员工工资等成本开支显著增长,对于蓝思而言,产能利用率将有效提升。上半年营收109  亿,同比增长26%,净利润4.58亿,同比增长47%,但由于成本费用支出与订单尚不匹配,上半年净利率仅为4.21%。

  看好盖板玻璃产业链延伸布局。由于视窗玻璃产品的资本密集、人力密集属性,向下游工序整合有利于提升产业链良率,简化供应链并降低客户成本,可行性较强。蓝思科技基于防护玻璃盖板在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积极向触控及贴合业务拓展。2017  年与日本写真公司合作成立日写蓝思,进军触控传感器模组领域,2018  年切入Watch  贴合业务,初步实现从单一零部件厂商向模组化大厂进化。

  Apple  Watch  陶瓷、蓝宝石结构件核心供应商。2012  年,蓝思分别成立子公司蓝思湘潭、蓝思华联研究蓝宝石加工技术、精密陶瓷产品生产,目前蓝思科技已具备成熟的蓝宝石长晶设备制造、蓝宝石生产、后段加工的全产业链生产制造能力,精密陶瓷粉体原材料及胚料制造、烧结、后段加工能力,是Apple  Watch  陶瓷及蓝宝石结构件核心供应商之一。2018  年9  月,苹果发布Apple  Watch  4,相比上一代增加心率传感及摔倒检测,延续智能进阶之路。2017  年Watch  出货量1766  万只,2018  年预计达2700  万只以上,同比增速52%以上,蓝思科技将充分受益于销量增加以及新设计带来的单价提升。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由于智能手机销量不佳、3D  普及进度低于预期,将2018/2019  收入预测从328/409  亿元下调至286/319  亿元,归母净利润从32.4/37.4  亿元下调至22.8/29.9  亿元,新增2020  年营收预测327  亿元,归母净利润35.4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19  年PE  分别为14X、10X,看好5G  手机对公司视窗玻璃业务的中长期增量需求,维持增持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