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5G应用有望加速落地

方正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1、从整体进展来看,5G  技术研发试验有序推进,我国已经完成NSA  系统测试,SA  系统测试进程也已过半,有效推动5G  技术和设备逐步成熟。下一步IMT-2020(5G)推进组将继续加快推进系统设备、芯片、终端、仪表的开发和优化,全面开展系统和芯片终端的互操作测试。与往年两届PT  展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各大运营商及设备商均在5G  应用领域带来亮眼表现。

  我们认为,随着5G  技术试验的稳步推进,未来5G  商用逐渐走上日程,在设备商基于5G  技术的商用设备逐渐成熟的推动下,5G  技术应用在运营商与设备商共同推动下有望开始落地,尤其是针对智慧政企、智慧城市、车联网等领域有望加速推进。强烈推荐包括拓邦股份、金卡智能在内的终端应用。

  2、《彭博商业周刊》10  月4  日爆料称,包括苹果、亚马逊等近30  家美国科技企业使用的服务器,都被中国情报机构植入了一种微型“恶意芯片”,随后苹果和亚马逊双双出面辟谣。

  我们认为,在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长期的中美贸易摩擦反复过程使得网络安全同样在这场争端中备受瞩目。双方在科技研发、技术运用、自身核心技术保护等领域也采取十分谨慎的策略,而市场对于网络安全等的信息敏感度也不断提高,自主可控无论从国家战略层面还是市场博弈层面都始终备受关注。

  3、本周观点及推荐逻辑

  (1)自下而上的基本面、龙头地位及趋势变化为重点。在国家大力促进科技创新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常态化背景下,持续关注北斗、5G、云计算、物联网相关行业。

  (2)下半年4G  建设及5G  频谱发放预期,建议关注主设备及光通信厂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

  (3)北斗网络快速上星建网应用快速落地,业绩环比提升。建议关注北斗星通、华力创通、海格通信、合众思壮等。

  (4)长期推荐航天信息、紫光股份、TCL  集团、金卡智能、星网锐捷、中国联通、亿联网络、网宿科技、天源迪科等。

  4、风险提示:  5G  进展以及自主可控进展不及预期、北斗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