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关注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

  主要内容:

  申万宏源策略行业比较框架主要关注景气、估值、微观结构、催化剂和市场交易特征五个维度,在本篇报告中,我们继续围绕这几个维度展开探讨下半年的行业配置,综合来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业绩有望继续改善的部分后周期消费品(医药、商贸和休闲服务)、中游原材料(化工和建材)、以及成长里面的军工和及计算机板块。同时,我们依然建议关注低估值板块修复投资机会(金融地产)。

  基本面:Q2 盈利或迎小阳春,周期板块是贡献主力,下半年盈利有再度放缓回落压力。上中游:PPI 中枢2 季度回升提升上游周期业绩。但是煤炭库存压力仍在,价格承压;油价产业链占优(石油加工、化纤/化学原料),钢铁吨钢毛利维持高位且库存高速去,猪肉止跌回升畜禽景气复苏,经济作物效益上升支撑农化需求 。消费品:4、5 月份线上线下零售增速均出现放缓,但良好的供需结构(产能利用率高VS 固定资产投资少)以及三四线城市消费意愿提升,长期盈利稳定性有保障。TMT:云计算大数据景气相对最好,但整个板块商誉减值构成长期压力(更多体现在Q4)。金融地产:环比持平,地产销售依然韧性强,银行全年景气改善趋势不变,财险景气好于寿险。

  估值:采用历史纵向对比、历史极值对比、国际对比三个维度估值进行综合评估,整体市场估值下探空间有限;分行业看,地产估值优势凸显、食品饮料估值全方位提升。

  微观结构:Q3 缩量博弈,Q4 或有增量资金,且该资金投资属性偏价值。消费品交易相对拥挤,周期金融地产低配。

  政策和催化剂:(1)信用风险:2014-2016 宽松货币环境带来民企融资井喷,行业负债率低、现金流丰裕、抵押担保少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必选消费品。Q3 信用风险担忧不减,市场将继续抱团消费品;信用风险暴露预计是长期问题,但如果阶段性有所缓解,大概率会发生在4 季度(4 中全会期间有维稳预期)。届时市场将会重视,因为信用风险错杀的板块:地产和金融龙头公司。(2)扩大内需,增加消费品进口来满足多样化需求。

  市场交易特征:Q4 风格易切换至大票,低估值大概率跑赢高估值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