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创证券:建议“增持” 三钢闽光

华创证券

  事项:

  三钢闽光发布业绩修正预告,在三安完成并表后,预计2018 年1-6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88,900 万元至365,600 万元之间,区间中值为32.725 亿,利润大幅增加。

  评论:

  我们在6 月对三钢闽光进行了强烈推荐,并预测中报利润在32-33 亿左右,公司业绩预告与估算较为一致。我们维持前期的推荐理由,认为公司的高业绩主要有以下原因:

  1、内生稳定增长,受益于钢价上升。4 月以来钢价和钢材利润趋稳上升,经测算长材吨钢毛利上升100+元,中板吨钢毛利上升300+元,同时2 季度公司产量略有增长。内生增长预计在3 亿左右,原三钢本部2 季度利润预计在13-14亿范围内。

  2、三安钢铁纳入合并,外延并表业绩大增。6 月公司完成了对三安钢铁的合并,由于是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三安钢铁年初开始的业绩已经纳入并表范围,三安钢铁年产量近300 万吨,历史业绩平均在三钢本部的45%左右,预计三安钢铁的并入对中报业绩的增厚在10 亿元左右,1 季度4.5 亿元左右,二季度5.5 亿元左右。

  业绩优异估值新低,维持“强推”评级。公司中报业绩预告中值为32.725 亿,中报业绩年化PE 仅为3.76 倍。预计Q1 单季业绩14 亿以上,Q2 单季业绩18亿以上,Q2 业绩年化PE 仅为3.4 倍,为公司历史估值低位,在行业中也处于最低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355.58/373.74/387.35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70.93/74.59/75.25 亿元,对应的EPS 为4.34/4.56/4.60元,对应的PE 为3.5/3.3/3.3 元,维持“强推”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