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中线不宜过度悲观

【投资策略】

中线不宜过度悲观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反复震荡收红。上证指数报收2915.73点,上涨7.91点,涨幅0.27%;深成指报收9501.34点,上涨86.58点,涨幅0.92%;创业板指报收1563.79点,上涨16.64点,涨幅1.08%。两市成交3482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1255亿。

 

防御类的食品酿酒板块仍表现抢眼,如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安井食品、山西汾酒、老白干酒、今世缘等;生物医药板块经历短期回调后再度表现,如恒瑞医药、泰格医药等;国防军工板块也表现良好,如中航电子、中海达、爱乐达等;前期表现较好钢铁板块卷土重来,西宁特钢、凌钢股份、柳钢股份等涨幅居前;中兴通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封于跌停拖累通信板块,值得提示的是其H股企稳回升收出中阳线。

技术上看,周二大跌后短期技术形态再度被破坏,周三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整体量能仍有不足,或仍需震荡修复以确认底部区间,但目前点位已不建议盲目恐慌杀跌,轻仓者可分批吸纳优质板块和品种。

 

中线不宜过度悲观,主板指数表现强于创小板指数。板块方面可注意消费、券商保险、工程机械、农药化工等低估值优质蓝筹及白马品种,并关注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的短期操作机会;注意回避缺乏实质题材和业绩、大股东质押率高企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