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卓创资讯:储备棉轮出或成棉市三季度“风向标”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6月30日晚,国家储备棉轮出政策正式落定,按轮出公告,自7月1日至9月30日,国家计划投放50万吨储备棉。并实行均衡投放,原则上每工作日挂牌销售0.8万吨左右。自公告发布第二日,储备棉轮出正式拉开帷幕,且以100%成交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卓创资讯棉花分析师高飞堂7月8日表示,储备棉轮出或成棉市三季度“风向标”。

  高飞堂表示,此前市场曾多次流传出7月份将要拋储的消息,因此在轮出政策公布后,市场各方表现相对平静。一方面,由于市场已消化了对于拋储时间以及数量预期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今年轮出挂牌销售底价按随行就市确定外,还实行了熔断机制,更是降低了拋储政策对棉花市场的影响。

  对于后市,高飞堂表示,目前部分国内纱线受低价进口纱冲击,企业运行压力加大。不过,在储备棉轮出前期,相关部门已对部分下游企业进行了调研,部分企业认为轮出一定数量高性价比储备棉有利于降低原料成本,提高国内纱线市场竞争力,对于产业修复能起到一定推动作用。在正式拋储开始后,较多纺企参与竞拍,储备棉轮出完善国内对低端棉花的需求得到了充分体现。9月底前,虽然国内外棉花主产地天气变化等因素都将是影响棉价出的关键不确定因素,但储备棉轮出销售底价按国际棉价和国内棉价各50%权重确定,在一定程度上将牵制国内棉价出现大幅波动,为从业者创造相对平稳的交易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