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上调三大航空公司H股评级至买进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崔小粟 实习记者金一丹)6月22日,招商证券将东方航空H股评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4.60港元;将南方航空H股评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3.40港元;将中国国航H股评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5.60港元。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国内运力恢复六成,局部疫情反复不影响恢复趋势。5月民航主要经营数据环比明显改善,三大航国内运力恢复六成以上,旅客运输量同比降幅环比收窄16个百分点。6月上旬,国内主要机场平均客运执行率达到70%,平均客座率达到69%。随着7月至8月传统暑期旺季到来,预计国内市场在“量”的方面将在三季度得到进一步恢复。

  招商证券还表示,国际航班几乎没有再向下空间,“五个一”政策有弹性。由于国际疫情,3月底民航局在国际航班上实行“五个一”政策,4月至5月内地航司的国际航班运力跌至谷底,三大航国际运力仅为去年同期的4%。国际运力几无再向下空间,且再向下压缩对航司的边际影响很小。此外,6月4日,民航局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允许更多外国航司加入“五个一”、熔断和奖励制度出台,表明“五个一”政策出现边际放宽,有利于疫情控制较好的国家(如韩国)的航班恢复。加之中美暂时就中美航班安排达成一致,将利好民航业复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