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深两市低开低走 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9月17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02%,报2999.84点;深证成指下跌1.38%,报9781.35点;创业板指下跌1.59%,报1687.13点。沪市半日成交额为1308.37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2021.69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数超过了3100只。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全线下跌,食品饮料跌幅最小,跌0.04%;计算机、通信、电气设备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56%、2.51%、2.16%。  

  概念板块方面,染料、南北船合并、白酒等少数板块上涨。科技板块调整明显,边缘计算、操作系统国产化、自主可控等跌幅居前,均下跌逾3%。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海外市场货币宽松重启将使中国资产更加具有吸引力。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中国将呈现出“股债”双牛的格局。维持A股牛市格局判断不变,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转的周期行业都将有不俗的表现。外资将继续加配中国资产,各行业中市盈率较低、现金流充裕的龙头个股将会被持续增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