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大固废产业投资正当时

牛仲逸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环保治理进程决定未来投资方向。大气:电力行业烟气超低排放治理接近尾声,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启动,但难以弥补电力行业订单快速下滑影响。水务:供水、污水处理饱和,低速增长,黑臭水体治理接近尾声且企业投资意愿下降。

  从环保治理进程看,大固废产业迎来最佳发展期。第一,垃圾焚烧:排放标准趋严驱动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垃圾收费制度有望入法将对冲长期电价补贴下调影响;第二,环卫:垃圾分类的大力推广将显著扩宽行业市场空间;第三,土壤修复:2018年下半年开始,陕西、河北、甘肃等地矿山治理修复基金相继成立,资金问题的解决将刺激行业订单加速释放。

  2017年11月13日(近三年万得全A最高点对应时点)至2019年6月25日,环保细分板块中仅供热供汽板块取得正收益,垃圾焚烧板块涨幅位居第二。个股中华测检测、伟明环保、中再资环、瀚蓝环境、联美控股涨幅居前,此类公司大多拥有优质运营资产,近几年业绩稳健增长、具有良好现金流。从涨跌幅看,优质运营资产已成为市场选择。

  环保行业阶段性治理的重点不同决定了未来行情仍将分化,其中,水务工程公司流动性风险解除,但业绩下行压力较大,下半年更多的是反弹式行情,基于此,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从当前环保治理进程看,固废行业进入爆发期,行业内公司大多拥有优质运营资产,业绩将持续增长,且基本不受外部事件影响。另外,垃圾分类大力推广、垃圾收费制度有望入法将显著提升固废行业估值,建议重点配置。(牛仲逸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