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南证券:抓住今年为数不多的做多窗口期

吴玉华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外部因素缓和将为今年为数不多的做多行情再添一把火。继续维持此前判断:做多窗口期有望延续。

  从短期看,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大为降低,对于缓和市场情绪,提升风险偏好很有帮助。从中期看,外部因素影响仍然存在,此次阶段性和解只是为了下一阶段的继续博弈创立一个窗口期。

  外部压力缓和后,经济刺激的对冲因素仍然在继续。在经济下行初期,宽松政策的预期仍能对市场构成积极影响。这也是反弹窗口期的一大逻辑支撑。

  在反弹风格上,此次是“流动性宽松+外部因素缓和”双利好带动的反弹。同时,当前又正值中报季,科创板即将推出,认为增量资金可以关注前期超跌的成长股、中报业绩增速超预期的标的。

  投资策略:依然维持这是一次政策刺激带来的市场反弹,有一定的可持续性:指数上仍看上证3050点左右,创业板1600点左右。成长股表现或更佳。在主题上,可以选择5G板块、军工板块、自主可控板块进行进攻,券商股也会有脉冲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