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迸发涨停潮传媒板块三类股迎机遇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9日,传媒板块(申万一级)上涨1.53%,板块内中文在线、华录百纳、众应互联等近10只个股涨停。分析指出,随着暑期档临近,传媒板块市场关注逐步升温。整体看,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当前需重视细分行业龙头估值中枢的改善机会。

  整体运行平稳

  数据显示,2019年1-5月国内电影票房收入270.04亿元,同比降低5.06%;观影人次6.88亿次,同比减少13.51%;平均票价39.25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上涨2.92元。

  此外,截至2019年3月底,国内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数11.38亿人次,同比增长3.9%,同比增长率首次低于4%;1-3月月活用户净增762万人,同比增速同样下滑。整体看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饱和的趋势十分明显。

  APP使用时长占比方面,2019年国内移动互联网巨头旗下APP的用户使用时长占比各有增减,其中字节跳动系的使用时长占比增至11.3%,显示出短视频领域具备持续的竞争力,而腾讯系和百度系的用户使用时长占比有所下滑。

  总体看,业内人士表示,传媒行业最悲观的时期已慢慢过去。市场对文化传媒需求仍持续增长,未来行业有望逐渐走出悲观预期,向好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