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向好逻辑未改 A股有望继续反弹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4日,两市小幅高开上行后旋即下行,全天整体走势偏弱,成交清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99%,报2881.97点,深证成指跌1.58%,创业板指跌1.75%。

  从周度看,上周沪指收涨1.92%,两市的整体反弹仍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人气。但分析人士表示,从上周后几个交易日两市的再次调整来看,市场回暖仍难一蹴而就,在周初大涨过后,板块持续性有所减弱。不过,往后看,在外围因素影响边际递减,多重积极因素渐聚之下,市场向好逻辑未改。整体而言,当前阶段市场的整体基调仍处在蓄势待发阶段,针对后市,投资者已可适度乐观。

  两市震荡回调

  6月14日,两市主要指数整体收跌,早盘热点板块方面虽一度有所表现,无奈指数方面相继回落,沪指失守2900点。整体来看,盘面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偏弱,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1.97点,跌0.99%;深成指报8810.13点,跌1.58%;创业板指报1453.96点,跌1.75%。沪市成交1943.03亿元,深市成交2546.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89.21亿元。

  一方面,不难发现,上周初短暂的行情演绎过后,两市出现调整,成交量再度走低,表明市场热度并未出现持续性改善。在此背景下,华鑫证券认为,指数方面并未结束调整周期,转而进入趋势性上行周期。从目前来看,上周三、周四指数并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连续突破行情,说明场内多数投资者仍旧犹豫不决,或者说目前资金敢于在2800点看多,但却显然不敢在2900点之上持续乐观。因而短期内指数若不能快速的突破2950点关键区域,那么行情仍将大概率处于弱势。

  但另一方面,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上周后半周的盘面震荡调整中,个股方面的赚钱效应其实也并没有过分降温,部分热点板块仍不时有所表现。不难发现,此前市场的波动使得A股自年初以来大幅上涨的调整压力差不多全部释放。此外,也有不少机构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复苏趋势依旧明确,因而市场在短暂的蓄势整理后,仍将有望继续维持此前上行趋势。

  针对后市,分析人士指出,脱离此前调整,盘面再度选择向上表明,此前的短期波动对市场整体以及个股趋势上意义并不高。换言之,也就是说尽管短线指数和股价仍有向下波动的可能,但这与市场和个股的价值其实没有直接的联系。由于基本面并未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即便再度出现调整也只会是暂时的。种种迹象表明,后期积极因素有望继续形成合力,推动A股企稳回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