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年中看市:慢涨缓调 有望冲击3200点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券商中期策略报告密集出炉,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各大券商普遍看好A股后市,认为经过6月份充分震荡整理后,三季度有望重新步入上行通道。而科技和消费依然是重点关注品种。

  看好三季度行情

  从目前已发布的各大券商中期策略看,普遍预计下半年A股整体趋势为震荡上行,将从上半年的“快涨急跌”切换到下半年的“慢涨缓调”。

  之所以下半年A股将呈现“慢涨”,主要是来自上涨动能的切换。“如果说一季度市场上涨来源于流动性环境的显著宽松,那么在下半年流动性环境改善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下一阶段上涨的支撑动力切换至盈利支撑,这也决定了三季度的上涨将会以慢涨为主。”首创证券中期策略报告指出。

  国金证券中期策略指出,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环境决定了A股估值快速扩张的阶段已经过去(一季度是A股估值扩张最佳窗口期),后续需要企业盈利跟上。

  在市场走势研判方面,国金证券认为,A股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相对看好三季度,四季度A股又重新回到压力轨道。

  首创证券表示,在时间节奏上,三季度有望是吹响战略反攻的时间点。随着科创板在6月正式开板,风险偏好将再度回升,市场有望在二季度中后期开启预热,在三季度达到阶段性的高点,四季度有所承压。

  财富证券表示,若外部事件进展顺利,市场将迎来情绪上的修复,下半年沪指将围绕2900点-3200点区间震荡向上。

  至于眼下的调整,多家券商认为这是牛市中正常回调。“牛市基础大概率还在:市场目前正处于季度级别的休整状态,期间股市可能出现震荡反复,但是不改对未来市场走牛的判断。无论是目前经济基本面所处的大环境,还是政策层面改革对股市的影响,抑或A股市场自身的结构状态,都存在孕育牛市的基础。”新时代证券中期策略报告指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