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普涨题材开花 反弹料延续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上演普涨反弹行情,沪指站上2900点,上涨个股数超过3000只,行业板块全面上涨,题材板块全面开花,稀土、创投、5G、工业大麻、燃料电池等题材板块均有表现。不过市场的普涨反弹并未能带来明显的放量。分析人士表示,经历了连续的调整以及整理之后,市场的风险因素释放充分,企稳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两市普涨反弹

  昨日,两市全面反弹,上证指数上涨1.23%,报收2905.97点,重新站上2900点,深证成指上涨1.92%,报收9087.52点,创业板指上涨1.66%,报收1493.72点。全面反弹之下,市场量能并未出现显著放大,昨日两市成交额为4794.72亿元,仍低于5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2027.7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766.94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个股普涨,上涨个股数达到3145只,其中涨停个股数达到78只,赚钱效应显现。行业板块全线上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涨幅最小的纺织服装行业上涨0.50%,有色金属、农林渔牧、建筑材料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66%、3.01%、2.45%。

  题材股全面开花,稀土板块上演涨停潮,稀土指数上涨9.77%,板块内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北方稀土涨停,厦门钨业上涨8.79%。前期热点——鸡产业、创投、燃料电池、工业大麻、5G等题材板块均有不同活跃。Wind概念板块中,涨幅超过3%的概念板块超过20个。

  在昨日全面反弹行情之下,题材股全面开花,但局部热点也非常明显。稀土指数上涨9.77%,稀土永磁指数上涨8.00%,近五个交易日分别上涨25.70%、22.86%。稀土板块的局部大热也带动了有色金属行业的持续反弹,近五个交易日有色金属行业上涨5.46%,涨幅位居行业首位。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股指已经出现比较明确的反弹信号,再加上主线品种,包括大科技的5G、半导体,大金融中的券商等重新启动,以及周期品种也出现补涨,市场局部机会降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