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综指失守2900点 短期调整空间不大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5月14日,股指大幅低开后全天窄幅整理,场内概念热点清淡,量能环比大致持平。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69%报2883.61点,深成指跌0.71%报9038.36点,创业板指跌0.56%报1494.60点。沪深两市今天分别成交2012.23亿元和2543.18亿元。

  申万一级行业涨少跌多,仅有通信、国防军工、有色金属三个板块上涨,涨幅分别为0.40%、0.20%和0.06%;商业贸易、交通运输、休闲服务板块分别下跌1.64%、1.51%和1.34%,跌幅靠前。Wind概念板块中,广电系、大豆、稀土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为2.59%、1.77%、1.39%。

  国盛证券认为,短期调整空间不大,震荡行情如期开展。首先,监管层此次第一时间出手降准、放松流动性,缓解市场担忧,随着外部压力加大,经济、货币、股市及部分产业政策的放松程度或将提升;其次,从当前政策环境看,金融供给侧下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确认,与去年去杠杆的基调大不相同。最后,从投资者情绪看,经历反复波折后,很多投资者已坚定了“以我为主、打持久战”的准备和信念。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坚守大消费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