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扰动上升 躁动难为 短调不改A股强势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分析人士指出,沪指2440点以来的牛市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对比历史已很可观,而已进入第二阶段的牛市更需要基本面接力。而外部因素事实上对A股实质性影响有限,A股基本面依旧较为强劲;此外,市场本身在短期因素冲击后也仍将遵循内生交易逻辑,短期回调后企稳需求明显,后市A股或将继续向上修复。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走高,盘中一度翻红,无奈午后再度回落,多头铩羽而归。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相较此前大幅缩量。整体上,盘面人气波动较大,“赚钱效应”依旧不振。

  两市冲高回落

  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昨日沪深两市低开,早盘养殖业板块全线杀跌,成下跌主力军,盘中在工业大麻、国产芯片板块轮番表现下,市场一度反弹并翻红。无奈午后在银行、券商等板块持续下跌影响下,主要指数再度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893.76点,跌1.12%,深成指报9002.53点,跌0.96%,创业板指报1481.87点,跌1.48%。

  整体来看,昨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热点匮乏,概念板块亦多数下跌,观望情绪再度上升。从盘面上看,人造肉、黄金珠宝、乡村振兴等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林牧渔、餐饮旅游、非银行金融居行业跌幅榜前列。

  不难发现,近期两市连续回调直观反映出情绪再度趋于谨慎。一方面,市场整体成交量不振,交投意愿较前期大幅走低;但另一方面,成交量走低也说明市场下行意愿不足,短期再难出现大幅杀跌动能。而以往经验显示,只要主要指数短期下行空间有所收窄,各路资金将会逢低进行布局。

  针对后市,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盘面短期大幅波动对市场整体以及个股趋势上意义其实并不高,退一步说,虽然指数和股价短线波动较大,但这与市场和个股的价值其实没有直接联系,也就是说基本面不变,调整只是暂时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