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医药板块掀涨停潮 性价比及长线价值凸显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7日,A股、港股市场在经历上个交易日重挫后均实现反弹,其中两地生物医药板块表现亮眼,出现了协同上涨,A股市场更是出现了不少强势股,多只个股涨停。机构人士认为,板块业绩今年或将呈现前低后高态势,大部分“白马股”内生性增长稳定,预测板块全年净利增速将略高于去年,建议关注业绩具有持续性、产业趋势明显、创新性足的细分领域和个股。

  医药板块多股涨停

  截至7日收盘,A股市场上,医药板块涨2.07%,位居29个中信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榜第三;板块诞生了多只强势股,东宝生物、仁和药业、海利生物、神奇制药、莱茵生物、亚太药业、华仁药业、冠昊生物、紫鑫药业、交大昂立十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达41只,板块八成个股跑赢上证指数。港股市场上,香港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板块涨1.25%,在Wind香港各大行业板块中也是涨幅居前,并涌现出培力控股、福森药业、基石药业、金瑞斯生物科技、三生制药等强势个股。

  Wind数据显示,年初以来,A股市场医药板块(中信一级行业)八只个股涨幅至少翻番,兴齐眼药涨229%,领涨该板块。从此区间涨跌幅来看,板块分化较为明显,跑赢和跑输同期上证指数的个股比例基本持平。 

  据兴业证券统计,总的来看,A股医药板块上市公司(扣除部分不可比公司)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17.4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81%;2019年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18.7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31%;板块业绩在去年同期较高基数上,受“两票制”低开转高开、“4+7带量采购”推进等因素影响下呈现增长放缓态势,但大部分“白马股”内生性增长仍基本稳定;预测板块全年净利增速在15%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