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蓄势震荡涨0.29% 汽车、燃料电池等板块掀起涨停潮

证券时报网

  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给市场提供了新的动力,其中,工业增速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今年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创出了近4年多以来的最大增幅,这直接说明了实体经济正在复苏,A股有望获得新的上涨动能。

  不过,在指数上涨的过程中,由于大盘进入2018年初的筹码密集区,在面临前期高点挑战前,需反复震荡积蓄能量,今日沪指总体围绕3250点震荡盘整。

  盘面上看,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金融股调整走弱,对大盘压制比较明显,两市股指今日窄幅震荡。题材股表现活跃,昨日掀起涨停潮的5G题材走势分化,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猪肉等前期大涨的题材股再次走强,3D玻璃、超级电容、无人驾驶等科技题材表现突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特斯拉等题材迎来久违的大涨。

  汽车股午后掀起涨停潮,长城汽车、中通客车、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4月16日晚,奔驰公司、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奔驰车主维权事件”当事人W女士再次进行沟通。W女士和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

  工业大麻概念尾盘发力,顺灏股份等多股涨停。东北证券认为,驱动工业大麻行业持续大涨的主要原因有三个:1、广泛的应用场景;2、国际范围内的政策持续放开;3、传统产品增长乏力下的变局突破。

  随着汽车股大涨,燃料电池板块午后也掀起涨停潮,贵研铂业等多股涨停。安信国际表示,近年来,国内燃料电池电堆产业链持续进步,在关键零部件方面已经具备一定的国产化能力。随着国内燃料电池产业不断发展、国产化进程持续推进,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厂商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

  截至收盘,沪指涨0.29%,深证成指涨0.55%,创业板指涨1.17%,两市合计成交8019.05亿元。

  机构看市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近期业绩好的品种走势市场表现较好,这初步显示出市场对于盈利重视程度的加强。在此逻辑之下,推荐周期板块。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强调,宽信用持续背景下,蓝筹和成长两个方向都会上涨。首先,利率下降、经济复苏,地产和周期板块成为最占优的方向,而且还兼具估值较低的性价比优势,重点推荐地产、建材、化工、钢铁、家电、轻工板块。其次,利率下降,成长股久期大,又得到政策的持续支持,推荐电子、通信等重点板块。由于牛市持续和科创板推进,券商板块也是贯穿全年的高弹性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