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黄燕铭:A股后市有望突破3200点 看好科技股和周期股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3月14日,在上海举行的国泰君安证券2019年春季策略会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从指数看,2900-3200点将是A股重要的阻力位,但展望后市,市场阻力有限,未来指数有望突破3200点。指数上3200点需要周期板块助力,这种力量目前正在积蓄。市场在突破3200点以后,应该还有空间。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机会,首先仍是科技股,其次是周期股,价值搭台,成长唱戏。

  很多人认为这轮行情只是政策驱动,缺乏业绩支撑,因此这轮行情是没有基础的。黄燕铭看来,其实股价是以人心为基础的,业绩可以影响人心,政策也可以影响人心,政策改变带来的人心提升,同样也可以成为股价上涨的基础,这与业绩上升带来的人心提升而导致的股价上涨是一致的。这就意味着,这波行情会比之前的行情走得更踏实。

  市场风格而言,黄燕铭指出,游资主导市场风格的状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仍将延续,但在行情后期将会出现转换,从游资主导投资风格转变为公募主导投资风格,但这需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出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