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力资金净流出22.73亿元 资金持续撤离非银金融板块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全面收阳,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站上1700点,创业板指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在指数反弹,个股普涨的行情下,主力资金仍旧谨慎,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仍为净流出,净流出金额为22.73亿元,连续十个交易日净流出,但昨日的净流出金额也是近十个交易日以来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即便短期存休整需要,但下行空间有限,接下来还需留意3月中下旬美联储议息会议进程以及场内能否出现新的市场热点进而推动大盘由弱转强。

  主力资金净流出22.73亿元

  昨日,两市成交有所缩量,成交金额为9444.59亿元,但两市上涨个股数达到3417只,涨停个股数达到271只,赚钱效应火爆。市场赚钱效应火爆之余,主力资金仍旧谨慎,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22.73亿元,净流出金额为近十个交易日以来的新低,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入24.77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0.61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28.53亿元。

  同时,在个股普涨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的情况下,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为1575只,表明了主力资金在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创反弹新高的情况下仍旧谨慎,超过4成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昨日市场量能减小情况下的上涨,需要格外关注后续量能变化,从上周五的深度调整到昨日的上涨与量减,宏观经济指标依然不佳,因此市场总体震荡将构成近期明显特征,但如果量能不明显减弱,则市场个股行情仍将继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