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盘中回落透露风险信号

源达投顾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微幅低开,随后市场强势冲高,随即陷弱。由盘面上来看,早盘军工股逆势拉升,5G板块再次走强,泛金融概念集体活跃,养殖板块强者恒强,多重力量合力拉动指数震荡走强,创业板临近午盘加速,成为领涨先锋;午后航空股异动拉升,三大股指持续逼空,成功回补跳空缺口,之后快速跳水,沪指随即翻绿。总体而言,市场急转直下,赚钱效应随之减弱,后市难免盘整风险。

  技术上,由日线级别来看,五日均线走势稍有放缓迹象,但总体仍维持强势状态,上行趋势未破。短线来看,沪指在未跌破5日均线情况下,仍有再次上攻的可能,当前整体市场风险不大。强势走势未破,量价配合尚好,后市可持续关注行情变化。有15分钟级别来看,市场已有拐头向下趋势,加之盘中振幅加大,后市或有震荡走弱风险,建议谨慎观之。

  整体看,今日指数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市场走弱迹象已经显现。由近期市场特点来看,短线不改上攻趋势,因此关注A股重磅风险指标:短期市场成交量能否持续,或成为近期A股较为关键。从时间点与量能变化及主力净值变化来看,短线回落风险犹存,谨防冲高回落,因此在个股选择上,应尽量规避高位个股回落风险,但我们也要看到,春季攻势行情仍在延续,投资者可继续保持积极状态。热点方面近期较为散乱,百花齐放行情下,可重点关注多题材叠加品种,如5G、地位低价概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