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冲击2800点未果沪指收跌0.34%,两市成交额再创新高

证券时报网

  经历了连续上涨后,近期两市股指持续休整,今日波动幅度加大。盘中,多个热点题材开花,猪肉、5G、军工、券商等轮番接力,沪深股指盘中一路震荡上扬,沪指盘中涨逾1%,盘中逼近2800点,深证成指涨近2%,创业板指则大涨逾3%。不过维持一段时间后,两市股指开始跳水,沪指和深证成指先后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盘中多个题材轮番接力,但前期热点题材内部出现明显分化,以OLED题材为例,华映科技等仍然封涨停,而锦富技术等则深度调整。

  此外,在股指上涨的过程中,船舶、化肥、家电、水泥建材等行业板块并没有大幅跟涨,也就意味着,资金主要聚焦热点题材,船舶、化肥等行业板块虽然近期也出现过大涨,但市场资金并不买账。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751.80点,成交2530.33亿元;深证成指跌0.26%,报8451.71点,成交3656.74亿元;创业板指涨0.30%,报1412.54点,成交1079.39亿元。

  由于午后两市股指跳水,市场成交量较早盘明显增加,市场资金存在分歧,获利盘或在跳水过程中出场。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金额达到6187.07亿元,再次站上6000亿大关,续创近11个月新高。

  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据东方财富统计,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7.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31亿元。

  机构看市

  重阳投资:年前市场对经济增速下行非常悲观,股市跌幅较大。随着社融增速和财政支出等数据超预期,逆周期政策对经济的托底效应逐渐显现。央行大幅降准、新创设永续债互换工具等信用宽松力度进一步加大,“去杠杆”的信用紧缩逐渐转向信用宽松,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开始修正。外部环境方面,美联储加息放缓,国际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市今年取得开门红,1月份MSCI中国A股指数强劲反弹10%以上。所有行业均取得正回报,其中消费必需品、金融和房地产行业领涨。中国继续实施宽松的政策以及加息预期降低导致美元走软,这些因素均推动中国股市上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