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本轮大级别行情并未结束

源达投顾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个股分化明显,随后市场维持平盘线附近震荡运行。由盘面上来看,早盘市场受到一号文件消息刺激,农业股集体走高,随后锂电池、养殖、黄金、券商板块轮番爆发,但均未能有效带动市场走强;午后创业板指下挫,幅度一度大于主板,随后二胎概念逆势冲高,两市也随之升温,市场回归震荡行情。整体而言,今日权重表现优于题材,热点出现退潮,市场赚钱效应减弱,预计后市短线或面临盘整风险。

  技术上,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压制5日均线上行力度。由技术指标观察,KDJ三线粘合,后市不明,MACD仍是金叉发散向上态势,红柱区域仍在延续。两指标背离,短线行情走向或面临风险。但也不必过分担忧,今日市场仍以技术调整为主,上涨趋势仍在延续。创业板指走势相近,突破1400点整数关口后,市场震荡回踩,短线蓄力之后或继续上冲,投资者还需保持耐心。

  策略上,稳健投资者此时可低位布局绩优中线个股,大盘回踩不破,大级别行情并未结束,后市仍有蓄势上攻的可能。着眼当下,短线建议防守策略,严控仓位,把握好投资节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