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收涨,人民币升值概念尾盘走高

证券时报网

  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在自信时膨胀,在疯狂时破灭。近期两市股指持续攀升,市场情绪瞬间被点燃,以OLED为代表的的科技题材持续受资金关注,作为行情先行指标的券商股也持续走高,两市个股似有全面爆发之势。

  不过,在此关键时刻,沪深两市股指近两日持续震荡,市场炒作情绪有所降温,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调整迹象明显。不少投资者开始思考目前行情到此处于什么阶段,是否需继续持股?

  对此,长城证券指出,春节之后的持续上涨是在风险持续出清(商誉减值、信用紧缩)、资金不断入场(外资加速流入、机构资金逐渐加仓)及政策预期深化共振下的加速演绎。

  从盘面来看,两市分化比较明显,船舶军工、农牧饲渔、有色金属等接力上涨,成为今日市场热点。受益于人民币今日持续升值,人民币升值概念股闻风而动,民航、造纸两大行业板块尾盘走高。煤炭、水泥、钢铁、玻璃陶瓷等传统行业板块涨幅其次。多元金融、软件服务、港口水运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猪肉股持续活跃,氟化工、超导概念、海工装备、中超等前期冷门题材涨幅靠前,触摸屏、国产软件、国产芯片、OLED等近期热门题材调整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20%,报2761.22点,成交2054.47亿元;深证成指涨0.39%,报8473.43点,成交2938.35亿元;创业板指涨0.17%,报1408.38点,成交809.86亿元。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联讯证券指出,未来行情演进大致有三个层次:小级别阻力2700点区域;中级别阻力2900点区域;大级别趋势性阻力3000-3250点区域。从技术角度看,沪指突破了前期反弹的阻力位2703点,意味着一年多来真正意义的右侧机会首次出现,社融拐点后也会增加了整个市场的信心,市场正准备向中级别阻力区域迈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